顾林樊

美少女美少年加了兽耳兽尾就说是人外,我不接受,这种都是假人外,是异端!

【赛梦48h|17:00】恋爱指导

上一棒老师:  @阿爵xSpidey Love 

下一棒老师:@玩花间脑震荡 

━━━━━━━

  下次还敢

天            瞎

雷            写

私            口

设            嗨

O             毁

O             原

C             作

━━━━━━━

[梗概]:赛罗喜欢上了梦比优斯同级的一位女性,于是决定向梦比优斯讨教追求她的方法…

━━━━━━━

  下次还敢

天        瞎

雷        写

私        口

设        嗨

O         毁

O         原

C         作

━━━━━━━

“赛罗?”

休息时间坐在警备队大厅角落的梦比优斯一眼就看到了正门处探头探脑的红蓝战士,疑惑于他为什么会来到这里,梦比优斯招了招手。

赛罗很为难似的,远远做了个“出来”的手势,梦比优斯无奈,只能放弃了舒适的座椅,一步步挪向正门。

“你会到这里来真是少见,是来传话的吗?”

不等赛罗说话,梦比优斯就有些怨念的强先猜测起来意。

“不,其实……”

赛罗与梦比优斯身高相同,但是体格要大了一圈,肌肉线条硬朗分明,此时却露出了堪称“娇羞”的表情:

“你和安娜…的关系怎么样?”

“安娜桑?”梦比优斯摸了摸下巴思索道:“算是比较热络的朋友吧,有什么事吗?”

被问到的赛罗又开始吞吞吐吐,许久才下定了决心似的深吸一口气:“我想追求她,所以来找你帮忙…了。”

闻言,梦比优斯动作一滞,在因震惊大叫出声前被赛罗捂住了嘴。

“喂喂,不要大叫出来!”

“但、但是,你可是赛罗啊?!突然说要追求一个面都没见过几次的女性也……”

“都说了不要叫出来啊!”



“嗯嗯,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恢复冷静的梦比优斯双手抱臂,一幅老成姿态地连连点头:“天不怕地不怕的少年英雄倾慕于温柔可爱的少女,但是由于笨拙的本质对自己的追求能否成功而感到不安,于是来向前辈求助。”

“感谢你没什么必要的总结。”

“但是,按赛罗的受欢迎程度来说,只要直白的传达追求的意思应该就能成功的啊?”

“所以我就是为了把‘应该’去掉才来找你的啊喂!”

“啊是这样吗?”

梦比优斯略略歪头,做出一幅天然的表情:“但是要说了解的话我也不算太了解她……”

“除了你我还有别的选择吗?”

赛罗扶额,感叹平日里梦比优斯自己取笑时那样敏锐,此时又变得迟钝起来:

“我很认真的,你不要闹了。”

“是是……但是之前谈过的几次恋爱都是平平淡淡地在一起又分手,真的没什么可参考的地方……”

梦比优斯耸耸肩,但是面对赛罗的星星眼没有继续说下去:“真是的,赛罗再怎么说也是小孩子啊…”


━━━━━━━

不知何时戴了眼镜穿了白大褂的梦比优斯清了清嗓子,气势十足地翻出帮竞技场的小家伙们补课用的讲课板来敲了敲:

“不止是恋爱,所有人际关系的开始就是交流,也就是共同话题。”

赛罗学生样地举起手,两人十分起劲地扮演着老师与学生。

“好的,你有疑问吗赛罗君?”

“请问梦比老师,如果没有共同话题该怎么办呢?”

“很好的问题,请把手放下吧赛罗君。”梦比优斯用教鞭敲了敲额头:“死脑筋是不行的,你要通过共同话题引起对方的注意,然后再将话题引向自身,借机向对方展示自己的魅力才是重点,在共同话题上死磕就是大错特错了。”

“原来如此!”赛罗大喜过望:“我完全懂了!”

“?”

“?”

“正常流程不应该是你听不懂然后我要向你示范吗?”

“可是我真的懂了。”

“哦、哦……”

「数秒的冷场」

“旁白不要再补刀了好吗!”



赛罗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眼灯骤然变亮了几分,随后又懊恼地挠了挠脑后,接收到了梦比优斯疑惑的目光才慢悠悠解释道:

“啊…那什么,以前救助过的宇宙人送给了我好多伤药,是用到咱们的身体上也会生效的好东西来着,平时一直叫镜子保管着,结果回来时忘记带了。”

梦比优斯拍了拍他的肩膀表示安抚:“这样好多伤药还是赛罗留着自己用吧,宇宙警备队的大家还有光之国作为后盾,而像赛罗这样长期在外的战士要更加爱惜自己才是。”

“有什么关系,宇宙里的那帮杂鱼想要伤到我还早了两万年呢。”

“赛罗——”

“是,是,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

搭☆讪☆大☆失☆败

“你不是完全懂了吗?”

“她全程都在掌控话题我能怎么办啊!”

梦比优斯感到一股热血直冲脑门,冲得他头脑有些发昏。



“呀,你是来找梦比优斯的吗?”

不等赛罗打起勇气,安娜就先一步向他搭了话:“他刚才出去了,应该还要一会才能回来。”

“是、是吗,那么我可以坐在这里等他吗?”

赛罗强装镇定,实际内心早就慌到飞起,安娜却没想那么多,直接地笑出了声:“休息室是公共区域,为什么要经过我的同意?”

“哦、哦对哦。”

“你和梦比优斯,最近怎么样?”

赛罗被这没头没尾的一句问懵了,下意识疑惑地“啊?”了出口。

“你和梦比优斯,最近还好吗?”

“??嗯?嗯…很好。”

“那就太好了,他最近工作的压力有点大,经常会走神,有你陪着他一定会好一点吧。”

“梦比优斯他?但是为什么从来没跟我说过。”

“也许是怕你担心之类的?”

“那家伙……一会我要好好说说他。”

「结果一直都在说梦比优斯的事情」

━━━━━━━

“听好了!节日或者生日的时候,送礼自然是必不可少的。”

梦比优斯神情肃穆,几分钟前得知了赛罗大败的原委,他逐渐开始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选择适合的礼物是很必要的,不仅是寄托心意,还有让对方每次一看到礼物就能想起你。”

赛罗连连点头,将梦比优斯说过的话一字不漏的记下。

“不过节日以外也能送礼啦,这时送的礼物会自然地带有暧昧色彩,所以礼物的挑选更要慎重——这就是我们今天为什么会来到礼品店。”

学生赛罗重重点头,像是在寻找贝利亚的恶魔因子般凝重地看了一圈,然后沮丧地回到了梦比优斯身边。

“赛罗……”

“帮人帮到底,拜托了梦比优斯!”

梦比优斯一瞬间产生了追求安娜的不是赛罗而是自己的错觉,他看了一圈,选择了一只小绵羊的布偶,软乎乎的,几乎把无害写在了脸上,的确很符合她的印象。

“谢了梦比优斯!果然找你帮忙真是太对了。”

赛罗欢呼着付了账,揽着小叔的肩膀正要出店门,却眼尖的发现了布偶堆里只露出半张脸的小猫布偶。

“等等。”

他几步迈过去,把猫布偶从布偶堆里解救出来:“梦比优斯,来看看这个像不像你?”

“怎么可、哇啊好神奇。”

梦比优斯凑近了看,随即又从布偶堆中翻出只兔子:“这个不也很像赛罗吗?”

“才没有,这兔子都不及我万分之一的帅气。”

二人嘻嘻哈哈地说着,将两只都买了下来,临别时,赛罗强硬地把兔子布偶塞给梦比优斯:

“你这家伙,最近工作太辛苦了,所以我决定奖励给你这个。”

“?这个,好像是我付的钱?”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回家后要好好休息,既然你说这兔子像我,那就让它在我不在的时候督促你。”

梦比优斯抱着布偶的手臂不自觉地紧了紧,恍惚道:

“赛罗居然有这么体贴的一面,我好感动……你以为我会这么说吗。”

“诶?”

“如果不是赛罗要求我帮忙追求安娜桑,我现在一定正在家里睡大觉呢。”

“我知道我知道,下次一定会拿下的,不会再来烦你了!”




“——他这么说。”

梦比优斯疲惫地倚靠在沙发上,泰迦坐在地上,头也不回地与游戏搏斗,趁着加载的间隙问道:“你就一点都不打算争取一下?”

“如果是其他男性的话还好说,但是我可没有自信能赢过女性。”

“可是赛罗不像是会在意另一边性别的人,你是不是太敏感了?”

“我没有。”

屏幕上跳出大大的Game Over,泰迦瞪着眼猛地回过头来,用手柄的另一端指向梦比优斯:“那就去告白啊,你和安娜桑相比到底哪里差了!”

“……”

泰迦不悦地撇撇嘴,重新打开了游戏。




“听好了,这是第三课。”

梦比优斯捏了捏眉心并未打算对赛罗的神奇操作做出评价:

“yue,约,hui,会,是关键中的关键。”

面对着放空大脑的赛罗,梦比优斯纠结了数秒,最终提议道:

“干脆我来自己带着你练习一下吧。”

“!可以吗!”

“因为没有别的办法了不是吗。”

“呦西!”

“??为什么这么开心啊你……”





“今天成功了吗?”

安娜将赛罗拉进角落,几乎是两眼放着光的问道。

“又失败了……”

二人面面相觑良久,最终一同叹气:

“毕竟是梦比优斯呢……”

“是啊,毕竟是梦比优斯呢……”




「今日的胜负,是两方的败北。」



评论(6)
热度(9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林樊 | Powered by LOFTER